EPFL Communication System 相關實習的面試

在EPFL就讀通訊碩期間, 總共做了兩次實習, 分別在德國Stuttgart的Sony 和瑞士Neuchatel 的 CSEM。

兩個都是透過EPFL portal 找到的。 Sony 總共面試了兩個不同組的internship, 第一次被拒絕, 第二次才上. 兩次面試一開始, 都是先介紹一下自己的經歷以及問問履歷上的東西, 再來是他們介紹一下Sony是怎麼樣的企業blablabla…技術問題方面, 都沒有問的很難, 天線組的大概問了像是: 如果今天要做測速照相機, 要怎麼做? Delta function (只有一個peak的那個function)在現實中並不是真的存在, 那現實中我們是怎麼模擬的? 還有一些小邏輯題目. 另外一個組別是wireless standard group, 大概就問了一些 qam 通訊系統方面的東西 (沒有很難, 我記得我一堆名詞不太記得, 大部份都在聊天), 還有ofdm的概念, 他還問了我他全名是什麼 我就用猜的這樣XD. 一開始以為第二面沒上, 但後來竟然有offer!因為公司在德國, 所以面試都是透過skype.

CSEM面試則是去公司裡面 (大概一小時火車, 是一個小boss跟大boss一起面試, 過程也都還滿輕鬆的, 也是大概互相介紹對方, 因為內容的關係, 問一些convex optimization, signal processing 和 matrix operation 的問題, 除此之外, 因為是 master thesis, 最後還問了我想要做哪方面的研究, 想要從哪方面下手.

原則上實習的面試都沒有太困難, 讀一下之前學過的東西, 然後再面試過程中, 挑幾個問題繼續深問, 就感覺很有參與感了:)!

 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